丁咕噜_

激情脑洞 多为练手

逃跑计划 07

金主

前情提要:两人误会解除了。



//



王源是在起飞前收到了王俊凯的信息。


“王源,介于我们之前存在很多误会,我就不当着你的面说这些了,现在想告诉你一些我的心里话,你认真听。首先从一开始我就没想当你金主,我给过你选择的,是做金主还是男朋友,但你之后的表现好像没法一下和我变成‘男朋友’这种亲密关系,我才借由金主这个名头待在你身边,想和你慢慢来。其次由于我的用人不当,让你受到了伤害,此前的金主合约失效,而它本就不具有法律效应。现在你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待在我的身边,我要你的心,而不是心里只有顺从的员工。”


“你不用现在回答我,如果你这次录制结束后还愿意回到我家,那我们之后就好好在一起。如果你走了,也没关系,你依旧是EK的员工,不用担心,我不会给你在工作上使任何绊子,而如果你,想要离开EK,我也尊重你的选择,你不用支付任何赔偿金。”

 

王源烦躁地撸了把头毛,重重跌进座椅靠背中。短信很长,他读了很多遍,昨晚的事又开始在脑海里自动播放。他不明白为什么和王俊凯聊着聊着就变成了谈感情,像恋人那样互诉衷肠,控诉不满。可他们之间,应该是这样的吗?但好像自己也主动了。心中的天平在不知不觉中倾斜到了不可控的位置,这条短信似乎又在提醒他面前这个重要抉择,是留下,还是离开,是做恋人,还是回归陌生人,他和王俊凯之间从来就没有过中间地带。


昨天很多事情都没有想清楚就浑浑噩噩的睡过去了,过一会还要集中精力应对《音乐人》的第一期录制,王源只好牺牲在飞机上的睡眠时间想想他和王俊凯之间的事。


吃醋是真的,但是因为怕王俊凯不要自己还是正儿八经的喜欢,他还没有一个准确的判断。哪怕金主协议是假的,但他亲笔签署是板上钉钉的事,他是心甘情愿接受这一切的。就算协议不存在了,他们之间就能一下子变成王俊凯想要的关系吗?这件事从一开始就如此唐突,之后充其量是换了一种形式的“金主协议”吧,王源悲观的想。


但昨晚谈话最后,王俊凯皱着眉头问他“所以在你心里,我就是这样一个‘逼良为娼’的人吗?”不得不说,那会灯光柔柔地打在他脸上,衬得整个人都特别好看,即使在问这种问题时,语气温柔又委屈,没有任何埋怨,王源有些舍不得。


不如就往下走吧,谁知道会不会有转机呢?他确实舍不得离开。

 


在录制现场,王源拥有了从业生涯中第一个独立化妆间,以前也有参加过一些商演,大多数时间都是和一群人挤在吵吵闹闹的公共区域,后来慢慢转到幕后写歌,倒也就忘记了这些遭遇。其实待在哪里化妆他并不在意,但能在这种安静舒适的环境里享受片刻的安宁,难免会想到以前。而这一切,有多少是因为EK,有多少是因为自己,他完全明白。怕以后别被打回原形难以忍受,他现在还没有“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”的坦然,还是要多重温下那时的窘迫,以备不时之需。


此类音乐节目也难免落入俗套,采取的是市面上最常见的车轮战PK形式,每一轮淘汰一人。王源看见之前自己最崇敬的几位乐坛大将也来参加,除开兴奋外,心里不免唏嘘。以他们的咖位和影响力按理说根本用不着来参加这种比赛,他们不需要费力证明自己的音乐实力,如今却要和年轻歌手一起竞争区区几个名额。在这个时代,每个人都需要来之不易的机会吧。


他之前听小早姐讲演员现状,说如今演艺市场十分饱和,再加上行业限薪,很多四线开外的演员都开始自己买五险一金了。老演员要和新人竞争角色,还要在颁奖现场求导演给机会,大家都快要跪下接戏了,可每年却还有这么多人进入这个行业。王源搭话,是因为热爱吧,不想让自己的才华淹没。小早姐笑笑说,这里最不缺的就是有才华的人,而热爱有时也只是名利欲望的借口。


当时王源沉默了一会。小早姐又接了句,你不一样,你是真热爱,要坚持下去。


第一期王源选择了一首关于想象的歌,现场发挥不错,但缺少一些爆发力,不过这是他的战术,先稳扎稳打,慢慢带给观众一些惊喜,才能喂饱他们的期待值。


录制结束后,他接到小早发来的临时航班信息,需要在第二天直接赶往《旅行家》的片场,也就是说,他没办法回去陪王俊凯过圣诞节了。


王源拿出手机编辑信息,他已经做好了决定,本想在圣诞节告诉王俊凯,却又被突如其来的工作打断。他不想让王俊凯等的太久,想着再怎么样也要给他一个交代。他拿出手机,毫无怨言地打出一长段文字,握着手机的指节在微微颤抖,发送,锁屏,合眼。


下一秒王俊凯的视频电话就打来了。王源深吸一口气,接了起来。


在视频里,在王俊凯看见王源把自己裹成了一颗大粽子,领子歪了,前胸若隐若现,但小孩发现后就赶紧把自己捂好了。


还是害羞呢。


王源脸蛋红扑扑的,先开了口,“我过几天回去。”


“嗯,你想好了。”


“对。”


“王源儿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好想你。”


最后也不知道是谁说了晚安,谁先挂了电话,王源只记得自己浑身都快烧起来了,根本不敢直视王俊凯的眼睛。屏幕里的王俊凯穿着格子睡衣,歪歪地靠在沙发上,样子有些疲惫,眼神却格外魅惑动人。这也是王俊凯第一次说这种话,对着自己。他用手顺着自己的砰砰乱跳的心脏,好像回到了某一天夜晚。


在酒店短暂的休息了一晚后,王源再一次元气满满的起飞了,连同行的工作人员都在问他遇见了什么好事,怎么这么高兴。


“源哥难道不是一直都这样吗?”王源笑眼弯弯。


同行的还有一位一起参与录制的小花金瑜,从上飞机开始就十分引人注目,王源对她有点印象,在录制中十分活泼的一个人,但她究竟是歌手还是演员还是女团成员,王源就搞不清了,可能他在幕后待久了,对这种身兼多职的小明星十分佩服,是怎么做到面面俱到的。


金瑜看见王源,勾起浅笑,热情地打了个招呼。王源朝她微微颌首。


这次录制时间很长,昼夜颠倒让大家都苦不堪言,好不容易今天录制快结束了,王源独自坐在草坪上看星星。距离和王俊凯分开已经一周时间,明天就是圣诞节了。即使在异乡,那种喜庆的节日气氛也让这个冬日热闹了些,路上人们洋溢的笑脸让他感觉很暖。今天是平安夜,上学时候他也会像西方人一样和家人朋友互送苹果,实际上大家都不知道苹果的寓意到底是什么,就全当是一种美好祝福吧,到现在也就成了每年的习惯。他给工作人员都送了苹果,留了一个大的想回去给王俊凯。然而,过了日子的礼物会少很多惊喜吧。虽然他知道王俊凯并不会在意,可还是觉得遗憾。


小早姐神秘兮兮地凑过来,拍了拍闭目养神的王源,“告诉你个好事,明天收工咱们直接回家,不用参加他们的圣诞趴。”


王源才想起来导演是有这个安排,他本来就不喜欢这种场子,双手抱拳给小早比了个赞。


“哦对了,王总他,他让你回酒店和他打个电话。”


王源撑着的手臂顿时僵硬了一瞬,脸色有些不自然。这是小早第一次在他面前这么隐晦地提到王俊凯,虽然明白他们之间的关系小早或多或少肯定知道一些,但这一刻,他还是感觉心里受了一锤,闷闷的。


王源无精打采的拿出房卡开了门,一边构思着待会要和王俊凯说些什么,思绪却还飘在刚才和小早的对话中,小早情商很高,他们相处的这段日子很投缘,也算是朋友了。她会怎么看自己,王源还是介意的。


一开门,后背却猝不及防地跌进一个人的怀抱。他还没来得及惊呼,就被人死死捂住了嘴巴。


他被人禁锢在怀里,连挣扎都显得无力,房间里一片漆黑,再加上刚被吓腿有些发软,基本上毫无战斗力,最后他被摔在床上,被人欺身而上,他从一开始被人偷袭就没占据有利地位,现在脸朝下被压制着,脑子里疯狂想着对策。


“王源儿,你不行啊。”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调笑中连带急促的喘息。


身后的压制倏地消失,漆黑的房间瞬间灯光大亮。


王源呆滞地转过身,看着王俊凯笑嘻嘻地坐在床边注视着他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啧,这是你现在最关心的?”


“你吓我还有理了。”


王俊凯蹭了蹭鼻子,笑得很灿烂,一点没有恶作剧的愧疚感,“本来想看看你在外面能不能保护自己,看来是不能。”


“你这是偷袭。”王源无奈道。


“笨蛋,就你这样,被人一推就推到了,在外面我怎么放心。”


“好吧,我笨我笨,那你怎么过来了?出差?”


“不是啊。”王俊凯露出一脸猫纹,“我来找你过圣诞节。”


王源瞪大了眼睛。这么远,只是为了来一起过圣诞节吗?


“当然我也不是只来过圣诞节的。”


靠,这人难不成有读心术......


“因为我想你了,特别特别想。”


紧接着王源唇上覆上了一片温热柔软。



//



TBC

来晚了,最近好忙,感谢等待~


评论(3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