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咕噜_

激情脑洞 多为练手

开个新坑,应该不长。

HE是肯定的。



//



生活是一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但有人永远浪漫。


冬天过后,S市仍是一派热闹繁华的景象,进来和出去的人,急速擦肩而过。王源从人潮拥挤的地铁站快步走出,还没走下扶梯就被拉客的摩的拦住,那些人热情地询问他是否需要搭车,他面无表情地摆摆手,顺便接下了几张硬塞给自己的传单,夜幕中看不清那些人的脸,只听见他们在耳边叽叽喳喳地说些什么,王源把耳机塞紧了些。每一天,他的日子都是这么过的。早晨踏着晨光出发,夜幕降临时拖着一副疲惫地身躯回家,两点一线,日复一日,对这座城市没什么感情,都是为了生计。


他有时候会幻想下自己中了大奖会不会好一点,可以摆脱这种企业正常坐班的生活,实际上他并不穷,工资完全够花,虽然也攒不下什么钱就是了。他只是单纯地想自己不工作的时候会不会快乐一点。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,感觉每一天的生活都没什么意义,对于未来,更是憧憬寥寥。


以前大学的时候,他常和朋友去不同的城市玩,好像假期不出去就是浪费了似的。如今再提到假期他也只是兴致缺缺,出去多费劲,S市人就够多了,旅行还要与人潮作伴,想想就觉得没什么意思,他宁愿窝在家里补眠。


家里来电话他也是敷衍地报喜不报忧,和这个城市其他年轻人一样,总是习惯于给自己树立一副高大的形象,哪怕这是假的,却依然乐此不疲。糊弄谁不会啊,工作也好,家人也好,糊弄久了,好像自己也会相信,这一切都是真的了。不过家乡确实比不了这,至少在这有钱赚,纸醉金迷还是艰苦奋斗,你想要的,都能得到。


只是有的时候还是会感觉孤独。


偌大的城市连黑夜都显得不太平静,躺在床上耳边还能听见轰隆隆飞驰而过的地铁,零点都不停歇,他睡不着的时候就会探出脑袋看看,地铁里强烈的光线能看清里面零零散散的人群,孤单单坐在那,他就会不由自主地感叹一句,还好不是我啊。


他来这个城市还有一个原因,为了自己的梦想,只可惜辛苦写的剧本石沉大海,无回音倒不是最惨的,而是不如你作品的人得到了丰厚的报酬和伯乐的赏识。然后他告诉你说,“你要认识人才行”。这是对的,同一篇文章人家就可以高价售出,达到变现,而自己,连给人看到的机会都没有。刚毕业那会他去做过导演助理,发现和想象的大相径庭,基本上都是一股脑的杂活加在身上,学不到任何有用的东西,工资还低到无法想象,没法支撑起基本的生活。他改变了战略,打算先挣钱,私下再苦学专业知识,梦想成为他最后留在这里的支撑。


这种城市会给他压迫感,恼火的是,这种压迫感十分强烈,导致他经常会失眠、焦虑,他给自己买了很多书,报了不少班,就是为了不落人后,好强心理作祟,他就是没法接受自己比别人差,可偏偏现实不随人愿,S城最不缺的就是有才华的人。直到有一天,毕业两年后的他终于看到自己能力的天花板,他无法靠自己的奋斗完成小时候梦想,他必须得承认自己能力有限。哪怕是赚钱也不快乐的生活,他时常会感觉自己在出卖灵魂,他最宝贵的时间也只是资本家廉价的产物罢了,他不甘心也没用,也只是为了生计而已。


他和这个城市的年轻人一样,有时候也会逃避,也会找理由浑浑噩噩的过。


直到他接到了一个电话,一个告知他母亲意外出车祸的消息。


他的家庭情况有些复杂,父亲经营一家小企业,虽不说大富大贵,也能让整个家庭后半辈子不用发愁。只不过落入俗套的是,他也没逃过“男人有钱就变坏”这个定律,王源在高中时期就知道他爸私底下包着小三,具体几个就不清楚了,也从那时开始,他考离家乡,来到一线城市S市读书,毕业后他拒绝了家里的一切经济支持,他从没想过要再回去。


母亲一辈子都是家庭主妇,没有社会关系,没有职业技能,维持着看似风平浪静,实则败絮其中的婚姻生活。王源不是没想过要接母亲过来生活,可S市高昂的房价让他望尘莫及,他也一直在寻找出路。


母亲叶少华的意外打乱了他的生活,他匆忙交接好工作,回到家乡C城。


离最差的结果只有一步,叶少华坐在副驾,伤势最严重,已经是植物人状态。


王源还没来得及痛哭流涕,王执却告诉了他另一件无法接受的事,原来他们早就在王源大三的时候协议离婚了,也就是说,住院后高昂的医疗费用他并没有义务承担。


王源不可思议地注视着眼前这个面色冷静的男人,第一次做出了有悖孝道的事,他重重地挥拳过去,狠狠捶在王执脸上。理智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,如同疯了般,他通红着双眼,被医生们拦下。从接到这个噩耗之后他就没合过眼,乘着晚班机回来,神经已经有24小时都持续处于极度紧张的状态,如今又耗费了极大的体力,他突然就感觉头很重,向后倒去。


等他醒来,发现自己已经躺在熟悉的床上,一切都没变,却一切都变了。他揉着太阳穴走出房门,每个房间都打开审查,极力想找到另一个人生活的痕迹,如果真的是鸠占鹊巢,他想他会用最过分的方式赶她出去。绕了一圈后,好像并没有另一个人的一点一滴。王执坐在沙发上读着报纸,他的习惯依旧没变。


“小源,醒了?感觉如何?”


王源没搭理他,打算回屋换衣服再去医院一趟。


“我请了高级护工在看护你妈,过来,我们两父子聊聊。”王执读懂了他的想法。


“不劳烦您费心。”王源冷冰冰的回复。


“你这孩子,刚才爸爸就说了一半的话,上来就和我发脾气。这么长时间没见,怎么说现在我也是你最亲的人了。”


王源依旧一言不发,示意王执接着说。


“小源,你对我有误解。我说我没有义务负担你妈的医疗费用,但不代表我不管她。可能也是我们太久没沟通过,你误会爸爸也是情有可原。”


王源皱了皱眉,王执见儿子态度有转化,再接再厉道,“再怎么说,你也是我唯一的儿子,爸爸的一切都是留给你的。”


“你想说什么?”王源不明白这突如其来的温情牌是什么意思。


“我一直在等你回来接管我的公司。”王执道,“虽然现在你能力还不够,但小源,这总比你待在外面强啊。现在你妈病了,需要家人在身边,你就,忘了那些不切实际的梦想吧。”


王源一直觉得世界上有三种人,一种是天赋型选手,不论他到哪里,总会发光发亮;一种是像他爸这样的人,知道自己没半点才华,一生为金钱奋斗,至少能做到心无旁骛;最可怜的是有一点才华却不愿意认命的人,虽然能看到自己遥遥无期的梦想,似乎在不远的未来触手可及,却又会在每一夜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局限,在放弃和坚持之间打转,这种人就是他自己。


他在工作的时候深刻体会到,钱和人脉是梦想的支撑,单凭自己,没有机会,没有出路,全都是妄想。


或许,回来也是一条出路。王源握紧了手心。



王源开始借助王执的人脉出席各种酒会,以前他最厌恶这种客套的利益交流,在外面打磨了两年,却发现这也属于个人能力之一,无关于喜不喜欢,只要能成事,有一点机会,他现在都愿意去尝试。


那天去酒吧是一个契机,不管生活偏离成什么样子,他的内心始终是清高的,受不了每天和一群中年油腻商人斡旋,真的快要透不过气。


那天他专门捯饬了一下,破天荒地烫了一头小卷毛,发色也染成柔和的栗子色。挺括的绣花衬衫包裹着瘦削完美的身材,小领结恰如其分的点缀出可爱迷人的气息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顿时有种重获新生的感受,虽然他明白现在离目标还远。从小到大倒是有不少人夸赞他的长相,眼睛大,皮肤白,条顺,漂亮,反正来来回回就是这些词。他属于美丽而不自知的那种人,也不觉得一个男生长得再漂亮又能怎样,反正在工作上没受过什么多余的照顾就对了。另外,他也确实不认为自己有多好看,太瘦,反而有时候会给人一种羸弱的感觉,而他最讨厌别人说他弱了。


那天的一切都是意外。到了酒吧之后,他一进场就被各式各样的目光包围,或暧昧,或惊艳,王源有点不适应这样的的视线,找了个角落坐下。不一会儿,他就被DJ播放的那些聒噪的音乐吵得耳膜疼,混合的香水味也让他有些窒息,他刻意无视了那些上前搭讪且心怀不轨的男男女女,虽说自己喝了不少酒,但意识并不混沌,除了眼神略微迷离一些。他冷冷地拍开了那些不怀好意的手。


在他犹豫着要不要打道回府时,有个年轻的男孩过来邀请他。


“帅哥,一起玩玩呗。”一个轻快的声音凑到他耳边说。


王源侧头瞟了一眼,一个男人,他把头又转了回去。


“我们在玩游戏呢,看你一个人在这坐了好久,一起开心开心。”男人没有放弃,离他近了一点,依旧递出热情地邀请。


王源这才仔细地瞧着这人的脸,娃娃脸,长得像大学生,靠他很近,但还是保持着友善的距离感。嗯,不像坏人,王源端详半天,得出了这个结论。


“好啊。”借着酒劲,王源笑着答应下来,他能分辨出面前这人的善意。确实就这么回去心有不甘,好久没和同龄人一起玩过了,不如去体验下久违的感受也好。

 

王源对阿宏印象不错,亲切开朗,性格蛮适合当朋友的。他想起自己在S城的时候,没有朋友,没有爱人,但有时候寂寞的紧了,还是需要一些消遣。他和朋友去过清吧,像这种要跳艳舞的酒吧从来没进去过,他过分疏离冷淡的性子倒确实也不适合这种地方。


深色的沙发上几个男生歪歪斜斜地靠在沙发上,很无聊的样子,王源跟在阿宏后面带上门,关上门之后确实安静了不少。


他转过头才发现大家都坐正了,似笑非笑地望向他,那些意味不明的笑容让王源颇有些费解。


阿宏打了个圆场,“这位是王源,我带来的新朋友。”


王源微笑的和大家打招呼,坐下后他感觉自己来错了地方,气氛有种诡异的安静,他只能一口一口往嘴里灌着酒,夹着火腿薄片往嘴里送,让自己看起来没这么形单影只。


他苦笑一声,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,自己确实不善交际。没想到来这种吵闹的地方,他的孤独感还是无处可放。


“阿宏,玩什么?”有人打破宁静。


“玩最简单的猜大小吧,15 点为半数,过半则大,未过半则小。猜错则饮。今天来这的就是喝酒的,大家放开玩啊。”


王源心里不免腹诽,这些富二代的生活还真是无聊。接下来大家玩得很嗨,王源也慢慢放开了,他挺高兴,毕竟能放肆的时候很少,他也需要这样的时刻,第二天大家互相不认识,这样最好。


结果王源运气实背,连输三把。他刚才在外面喝的是高度洋酒,现在又开始灌啤酒,但凡他酒量不错,混着喝也有点醉意了。


醉着的人展示出了不同往常的柔软,王源突然发现自己还挺喜欢这样,可以借机发泄情绪,说些不该说的话。他轻笑了一声,手肘亲密地撑在阿宏肩膀上,语气自然起来:“你们都互相认识,有人送回去,我可没有,能不能替我喝一杯啊。”说着就把手中的满满的酒杯递给了旁边人。


阿宏正准备接下,却被黑暗中伸出的一双手抢下,“我替你喝。”


王源眯着眼转头看过去,眼神是不自知的诱惑。好像是另一个男生,鼻梁很高,眼睛很大,身材应该也不错,王源不知道这些莫名奇妙的形容词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脑海里,他晕乎乎地又转回来。那人就着王源喝过的杯口一饮而尽,舌尖舔过杯壁一圈才放下。


下一把,那人就坐在他旁边了。


王源后期都处在迷糊的状态,困倦极了,却依旧没法忽视旁边过于炙热的目光,他躲了躲身子,在两人间腾出一个空档。


只不过旁边人并没有因为他的举动而放弃,相反开始动手动脚,先是若有似无地触碰他的腰,见他没反应,大胆地抱了上去,王源整个人相当于半靠在他的怀里,那人似乎还不满足,一首歌的时间过后,他用了点巧劲,把王源搁在自己大腿上,搂紧了他的腰,王源脑子里还有些清醒,不满地想要推开他,那人的手臂却越收越紧,嘴唇也轻碰着他的耳畔。王源感受到那种灼热的气息,用力推拒了几次,但实在挣不开就放弃了。他混混沌沌地想着,反正都是男生,倒要看看你能玩多疯。


这个想法单纯而危险,他也确实高估了自己的酒量,渐渐昏睡了过去,倒在那个人怀里。


“王俊凯你干嘛!”阿宏不满的声音传来。


那人在王源脸颊上啄吻的举动被制止,抬头翻了阿宏一眼。


“把人带过来不是让你灌的好吧,人都晕了你还占便宜。”


“你不就是把他带来给我的吗?”王俊凯笑得玩味。


他无视其他人震惊的眼光,长臂一把从王源膝弯下穿过,把人结结实实地横抱了起来,抬脚准备出门。


阿宏急了,冲了几步堵在门口:“哎等等王俊凯,你认真说,这人你是不是真的认识?他是我带来的,你可别动歪心思。”


王俊凯挑眉:“哦?难不成你对他有心思?”


阿宏无语:“你有病吧,出了事谁负责。”


王俊凯轻踹了他一脚,顺便用长腿勾开了门,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
“放心,我只是想惩罚下不听话的小朋友。”



//



TBC


ps:是一只甜猫猫啦~
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