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咕噜_

激情脑洞 多为练手

逃跑计划 10

金主



//



理智牵绊住他的心绪,王源明白此时不应该再与王俊凯发生正面冲突,两人都需要时间冷静,最后他只是深深地看了王俊凯一眼,转身准备离开。


内心深藏的暴力因子如洪水猛兽四散开来,王俊凯讨厌王源这副事不关己的样子,哪怕与他大吵一架也好,这人难不成是一点都不在意自己的气恼?他胡乱拦住王源,口不择言道,“你居然敢走?是不是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了?”


“我不想吵架。”王源想要挣脱开他的控制,面色疑惑道,“还有,什么是我的本职工作?”


“你别忘了你是怎么进的EK!”说完这句,处在气头上的王俊凯脑子里才出现了片刻清明,那根紧绷的弦断裂开来,出口的话覆水难收,他最知道怎么刺痛王源。


王源果真愣在原地,可他没有反驳,没有回应,就这么静静地注视着他。


他们之间的关系至始至终都是不平等的,他早就知道。即使自己再奋力地想要缩短两人的距离,却发现依旧相隔万里。王俊凯开心的时候对自己无尽温柔,愤怒的时候就对自己随意怒喝,他却只能点头配合。但这也对,他明明就仰仗着王俊凯的施舍,还妄想与他成为天底下众多幸福情侣中的一对,是不是太贪心了呢。


“我明白的,王总。”王源嗤笑一声,叹了口气。


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他给自己的恋人造成了多大的误会,他无力地松开抓住王源的手,急忙解释道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王源,我只是...刚才气昏了头。我看不了你和别人那么亲近。”


王源安抚地拍拍他的肩膀,一副不在意的模样,接着像征求意见似的询问道,“嗯好,那我先回去开会可以吗?同事们等了很久。”


王俊凯微微颌首,目光紧跟着眼前人,怕他是真的在意了。


王源缓慢挪步向前走去,关上门之后才卸下全部力气。他还没有从昨天的失意中走出来,现在又和恋人针锋相对。不对,王俊凯不仅是他的恋人,还是他的金主,他的老板,这句话无疑在提醒着自己,他之前刻意弱化了两人的身份关系,还真是掩耳盗铃,撕碎金主协议就能抹去这一切吗?还一张银行卡就能改变这一切吗?人们内心的成见像一座大山,之前他以为只有自己深陷其中,如今却意外得知王俊凯也不过是故作洒脱罢了,是他不愿相信。王俊凯这样聪明的人,怎么会轻易忘记自己是因为名利机会来到他身边的呢?哪怕此刻的情感再真实,他们的开始永远都不是纯粹的,他用力往前走,却发现好像依旧是徒劳无功的。


和王俊凯的对峙消耗了大量意志,他随意抹了把脸,准备再次进入会议室。除开儿女情长外,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别人说他不行,他就一定要做出点成绩来,心里的理想主义始终叫嚣着,音乐精神永远顽强。


待他再次从会议室出来后,已经过了吃中饭的时间了,他身心俱疲,还饿的昏昏沉沉,强撑着一丝笑意赶大家去吃饭,自己准备去休息一会。


那会王俊凯恰好出门,看见一堆人里面没有王源的身影,轻微皱了皱眉,询问了两句录制的事。小早吞下一口饭,忙不迭地陈述了王源昨天的遭遇,还有今早在酒店看见的那双通红眼睛。


“王源给自己压力太大了,他是真的很累。”小早最后这么说,旁边人也一同附和着。在他们心里,王源就是“拼命三郎”本人了,是那种明明可以靠颜值,却偏偏要靠才华的人,大家对这种努力用功的人都心存敬佩,言语中也不时流露出赞美。


王俊凯这才知晓自己刚才做了多么过分的事,他居然口不择言说出了那种话,还是在王源极度失意的状态下。悔意让王俊凯开始泛痛,他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王源才能忘记那些混账话,可话已出了口,失了控。


他正犹豫着要不要给王源去个电话,王源的信息倒先来了。


“今天我们先冷静下好吗?我回自己公寓收拾些东西,明天再去找你。”


王俊凯此刻完全理解王源的心情,快速回复了句“好”。希望明天王源就能真的原谅自己吧,他心里想。



接到刘志宏电话的时候王源刚眯上眼,他在口袋里摸索了半天才疲惫地接起来,却在听见多年好友那句话后,立刻清醒过来。


“源儿,我要走了。”


“你在说什么?你要去哪?”王源急忙询问。


“嗨。”听筒中的人换了个欢快的语气,“你知道演员这行不好混,我又没什么名气,打算转行了。”


“你在哪,现在方便来我家吗?我们当面说。”

 

刘志宏到的很准时,还在王源楼下等了他一会。王源远远就看见他在寒风中冻红了鼻头,内心一阵酸涩,他在这个城市里唯一的朋友要走了,他们曾经还说要一起在这里闯出一片天,好像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
他连忙上前帮人紧了紧围巾,拉他进门,刘志宏还是笑着的,却是带着颓唐不达眼底的笑。


好久没回来这里,整个房间都陌生了,王源打开了空调让屋子暖和起来,顺便烧了壶开水,眼神复杂地看着在沙发上反复搓手那人。


“你是缺资源吗?”王源舔了舔唇,忐忑地陈述道,“我不知道能不能帮到你,但是我可以试着把你推给一些人。”他生怕好友会因此难过,说得十分委婉。


刘志宏却摇着头笑了笑,“源儿,我这次想好了,是真的打算不做演员这行了。你别劝我了。”


“那你想做什么呢?非得离开这里?你知道,再怎么说这里也比我们那个小城好做生意吧,机会也多......”王源努力表达着自己。


刘志宏眼神黯了下来,“总要回去的,早点晚点又有什么区别呢?我在这里没有家,朋友只有你一个,我没这么大野心,体验一回也就够了,我想过回平常人的生活。”


“我们不是还有梦想吗?”这句话说出口,王源也觉得有些幼稚,但他不知道还能用什么留住好友。


“我和自己和解了。”刘志宏扶了扶额,“演戏对我来说是件让人开心的事,但我也完全能接受自己无法站到顶峰。这些在心里想想就够了,不是所有人都要成功的不是吗,我想要更轻松一点的生活,你能明白吗?”


他明白,他怎么不明白,花无百日红,这个圈子最不缺的就是有才华的竞争者,他们始终被选择,被替换。王源心里浮现着两种声音,支持他吧,他是你最好的朋友,你应该看着他好。另一种是,他要走了,这个诺大的城市就只剩你一个人了,你会撑不住的。


“王源,我是真的,想要过另一种生活了,不用天天跑剧组,不用看人脸色,不用期待很久之后,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场面。你得理解我。”


王源突然感觉自己似乎从来没有了解过这个人,他总是笑着,乐观的面对所有生活中的刁难,这让自己有时也会遗忘,以为他早已不是那个心思细腻敏感的刘志宏了,那个小朋友其实从没离开过他的心里,只是生活让人刻意忽视了他的存在。


其实在此时此刻,心疼是大于剩下所有情感的。谁说不能选择更轻松的生活呢?他都已经这么辛苦了,为什么还要这么努力的往前走呢?停下来吧,应该要停下来的。


王源深吸一口气,刘志宏既然都说了已经与梦想和解,那作为他最好的朋友,于情于理都应该无条件的支持他。只是自己,好像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失去了最后一道屏障,真的要独自面对今后的一切了,也可能在之后,和这个最好的朋友生命轨迹将会渐渐平行,沦为陌路。


王源阻止自己再想下去,他费力地直起身,扯出一个勉强的笑,“喝点酒吧,我去搬些过来。”


想醉的人只需要一点酒精就够了,王源只是觉得心里难受,为什么他不能无私的祝福他最好的朋友?为什么他要在一天内同时接受事业的失败,恋人的无理取闹和最好朋友的离开呢?这个世界可真不公平。


他感觉好累,他不想承受这些了。


为什么他不能洒脱的离开呢?只是因为那些虚无缥缈的梦想,还是说,也有那个人的原因。


“王源,你也不快乐吗?”在他晕晕乎乎的时候,刘志宏问出了口。


“瞎说,你怎么看得出来?”王源笑眯眯的,嘴角却带着难以察觉的苦涩。


“我以为,你进了新公司,谈了新朋友应该是开心的,但你没有。”


“切,你怎么知道我谈恋爱了。”


“你从小就不会掩饰,特别是咱们相处了这么多年,我一眼就看出来了。而且虽然我是要离开了,你怎么就难过成这样?到底还发生了什么?”


王源没有回答,不自觉地把玩着红酒杯。


“如果他是值得的人,多依赖他一点吧。别老是一个人扛。”


“算了。”王源眼神有点迷离,“我好累啊。”


他脸颊通红,头越垂越低,没喝几杯确是醉了,红酒杯在手中脱力摔落,最后趴倒在桌边睡着了,他是真的很累了。


刘志宏叹了口气,红酒撒了王源满身,他也很少见过好友如此失态的模样。



王俊凯工作结束后就开始反思自己,他已经骂了自己无数遍,控制不住的担心让他没法静下心来想事情。王源怎么样了?还在生自己的气吗?是躲起来在偷偷伤心吗?


他明明是最希望王源好的人,却伤害了他,现在又怎么能让他一个人独自舔舐伤口。


他沉下心来想了想,一脚油门去了蛋糕店。他在路上时想,即使王源想要独自冷静,自己的认错态度也要明朗,哪怕送完东西王源还是想一个人待在那里,至少也能确定他现在的状态。不论王源对自己如何,他都要受着,他要认真的和他道歉。


这个公寓很久没来了,在楼下还能看见窗户上折射出的暖黄灯光,他陪王源搬家时候来过,王源也没有避讳地给过他房间密码。


他左手抱花,右手提着蛋糕,费劲地叩响了门,却没人应。他想了想,抬手便输入房间密码。


打开门后,两双男士鞋整齐地摆放在门口,他认得出,其中一双是王源的。客厅里的酒杯随意倒在桌上,一片狼藉,卧室里还传来悉悉索索的响声,王俊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他不断提示自己,今天是来认错的,王源只不过是叫了朋友来排解心事,不要大惊小怪。


当他把卧室门推开后,眼前的场景是这样的,王源半裸着身子坐在床上,下身随意地搭着被子,一个男人正在脱他的衣服。



//



TBC


评论(3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