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咕噜_

激情脑洞 多为练手

逃跑计划 06

金主



//



王俊凯被这黏腻的叫声喊出了一激灵,忍住了想要狠狠捶上去的冲动,再一看时间不早了,就对着听筒回复了句,“你早点休息,等回来再聊。”


王源望着被挂断的电话,心里有些东西开始支离破碎,碎得一塌糊涂。


温柳好奇的冲上去问王俊凯:“咋样咋样,和小朋友说什么了?”


“没说什么,你以后再乱碰我电话试试。”王俊凯揉了揉太阳穴,“我困了,先回去了啊。”


“哎哎哎王俊凯。”温柳脸上露出点不寻常的神色,“他刚才肯定听到我叫你了,如果他喜欢你,一定会吃醋。”


王俊凯这才想起刚才的恶作剧,最后王源好像问了他什么话,想不起来了。他冷漠地摆手,抬脚就准备走,“行了行了,不说了。”


温柳对着他背影喊了句,“我给你说,等他问你的时候,你就直接上,保准你们的关系会有质的飞跃,加油哦。”


王俊凯在不远处停下了脚步,自言自语道,“我想,他是不会问我的。”


“什么什么?”温柳像装了小马达立刻蹬蹬蹬跑过来,上下打量着眼前这个过分精致帅气的男人,王俊凯不论在哪都是最引人注目,最吸引全场女孩目光的那种人物。他摇摇头不可思议道,“王俊凯,你这样的他都不喜欢,那他该不会,是直的吧?”


王俊凯微不可查的一怔,眼眸暗了下去。



《旅行家日记》第一站结束后,王源马不停蹄地赶往《音乐人》的录制现场,结果由于不可抗因素导致第一场录制时间推后,他居然破天荒的拥有了三天假期,他们一行人匆忙地拍摄了一组先导片,就各自打道回府了。王源暗暗舒了口气,他终于有一小段时间可以回去养精蓄锐,接二连三的舟车劳顿让他的扁桃体有些发炎,这也是他在路上最担心的事。他很看重这次的演出,希望能以最好的状态给观众带来惊喜。


在路口他陷入抉择,到底是往右开回自己家,还是往左开去王俊凯家里。去王俊凯那总要提起十二分精神,而他实在很想安静休息,可如果不去,他知道了会不会生气。王源仔细斟酌了一番,最后决定还是去王俊凯那。


夜幕初下,他轻手轻脚地打开门,王俊凯正在自己房间捣鼓着什么。刚在楼下的时候他就看见楼上的灯亮了,好像是家里人在等他回去。从一毕业就来到S市,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,万家灯火,有一盏为你而亮,是从前最不在意的,也是如今最向往和怀念的。王源努力眨了眨眼睛,猜想着自己可能真的是病了,都开始矫情起来了。


他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和王俊凯笑着打了招呼,“我回来了,有点累,先去休息了哦。我有给你带礼物,在行李箱里,不介意的话,我明天再拿给你好吗?”


王俊凯转过头,看见脸色明显苍白的王源正冲着他笑,整个人显得特别羸弱,摇摇晃晃的站不稳。他泛过一阵心疼,本想上前直接把王源抱上床,却又记起了什么似的堪堪止住了脚步,只朝他微微颔首。


王源简单洗漱了下就做好了随时昏睡过去的准备,他现在什么都不想思考,床是唯一的指引。


“你傻啊,主动提出这种建议。”王俊凯蹬掉拖鞋坐上来。看见他这个样子有些气恼,藏不住满目担忧,“这么多的工作任务,你身体怎么吃得消?”


“那你年会的时候可以发我个优秀员工奖。”王源一如既往的笑着,只是声音很虚弱。


“别笑了,你累不累啊。”王俊凯看着面色潮红的王源,心道不妙,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,果然很烫。


“累。”王源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晕过去了,任由自己的心说了句,“王俊凯......你能不能,抱抱我。”


下一秒他就睡死过去了。


他做了个很长的梦,是旧梦。梦中的他回到了十二岁,那时他还在故乡,经常到公园爬假山玩,心里只装着音乐和梦想,对于未来是无限的憧憬和希望。只是有一天他跑的有些远了,居然跑到了真山上,还来到一片悬崖边,可他停不住步子,依旧朝着万丈深渊奋力奔跑着,直到坠落。


他惊醒了。


旁边是王俊凯安静的睡颜,他似乎感知到王源的动作,眯着眼下意识地摸上王源的额头,发现体温正常了,才放心的收回手,翻个身又睡了过去。王源点开手机,现在才早上6点,床头搁着退烧药和毛巾,旁边的保温杯里盛满热水,他抿了一小口,暖到了心里。他忽然就很想念妈妈,虽然很不情愿,这并不是一件成年人做的很刚的事,但他病了,可以脆弱吧,以前家里人也是这样照顾他的。


他躲回被窝,朝着王俊凯的方向缓慢靠近,接着伸长手臂,从背后环抱住他,呼吸贴着那人的蝴蝶骨,再一次沉沉睡去。


早上起来王俊凯还以为自己在梦里,他的小朋友主动抱着他,是之前从没有过的亲密姿势,但他现在也不想自作多情什么,毕竟王源还病着,昨天都烧的说胡话了。他转过身,再一次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,才满意的起身,算是没辜负自己昨晚的努力。


他坐起来的时候王源也醒了,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问他干什么去,软糯的紧。王俊凯摸摸他的头说去上班,王源的心情一下子又跌落到谷底。他以为王俊凯发现自己晚上的主动会说些什么,结果他什么都没说。


他在大门关上发出的闷响中回过神,有种被抛弃的感觉。


只是短暂的依赖了一会,病都好了,也该清醒过来了。

 

王俊凯今天特别忙,这次的年会尤为重要,EK转型成功以后就表明以后的所有活动都不能再是小打小闹,之前的举行的大型活动总会在现场出现一些低级性错误,明明是可避免的,王俊凯不明白这些人怎么就不能面面俱到,虽说他不是执行者,但这一次会邀请到行业内的各种大佬,他必须保证零失误且惊艳,所以也下了基层。他也常会和策划人员开会,尽人事知天命,是他一直坚持的工作准则。虽说忙碌,他也没忘记抽空和小早聊王源的事,关于接下去过于繁重的工作量,看能不能减少,他受不了小朋友缩在一团楚楚可怜的模样,王源根本不用这么急,他明明有能力让王源得到想要的,只是时间问题而已。


晚上王俊凯惦记着小朋友的病,准时回到家,还给他带了爱心晚餐。


“谢谢。”王源客气又疏离地接过,一点都没有早上的软萌。王俊凯忍不住在心里偷偷吐糟,这人还是病了比较可爱。


王俊凯和他一起坐在餐桌上,漫不经心地提起,“我今天和小早聊了你之后的工作安排,现在这样不行啊,你还不能适应这么多的......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王源紧张地放下筷子,他怕王俊凯说出那句《音乐人》不用上了这种话,他等这个机会等了很久。


“傻。我让她之后给你减少工作量。”


原来不是这次,王源松了口气,但转念一想,这也不可以的,他现在迫切需要工作,任何工作。


“不行!”他脱口而出。


王俊凯看着这人倔强的表情,这也是王源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这样的神色,他有些不爽,“为什么要这么辛苦,你缺钱吗?我养不起你吗?”


“不是的王俊凯,你给我的实在太多了,我只想多做一些回报给你。”


“王源,你还是要和我分的这么清楚是吗?”


“我不能白吃白喝的,你就让我多给你赚点钱吧。”


分针滴滴答答转了两圈,整个房间充斥着无声的寂静和暗潮汹涌的压抑情绪。


“王源,你不用每时每刻都提醒我。”王俊凯笑得很难过,“你一点都不喜欢我这件事。”


那你呢?你是真的喜欢我吗?或者说,你在喜欢我的同时,还可以喜欢着别人吗?


“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?”


这也是我要问你的。王源捏紧了手心,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
王俊凯见他不回答,决定不如就把这一切都摊开来说明白算了,他从来都是堂堂正正的人,他也不想让自己喜欢的人难做。他这段时间想清楚了,如果王源确实不喜欢他,喜欢女人,那这根本就是没法改变的事,他干嘛还要苦哈哈的一厢情愿,害人害己。既然王源这么想和他划清界限,不如就给他一次机会。


“王源我有个问题特好奇,你为什么总是很怕我?连回家也要这样吗?我看起来有这么可怕吗?”


王源摇摇头,“但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关系,没法改变。”


“这么久了,金主老板什么时候才能晋升成男朋友啊。”王俊凯自言自语道,又恶趣味地笑了一下,“还是说,你本来喜欢的是女人?”


王源没听出他语气中的失落和揶揄,他想是时候要认真解释给王俊凯听,这一切在他们两人心中就是不同的事,王俊凯有权利知道。


“王俊凯,我们的关系从一开始就不平等,目前我没法改变依附你的生活状态,工作上你是给我发工资的人,生活上你又在变相养着我。你就是我老板,也许在你看来这无足轻重,可是我就是需要这种要自尊心的人支撑自己过下去的人,你可能没法体会这种感觉。”


王俊凯思考了一会,“这不是重点,我问的是感情上的事,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王源张了张嘴,他不知道要回答什么。


“如果你告诉我,你喜欢的是女人,我现在就放你走。”


原来如此。王源苦笑着,为自己判了死刑。所以这么快就厌倦了吗?果真金主总是喜欢新人的,他并没有任何特殊,现在终于腻味要把自己换掉了吗,是那个男生吗?


可是这段时间怎么就习惯了王俊凯的好和宠爱,会很快戒掉吗?昨天生病之后突然对王俊凯产生了一种本不该有的依赖,如同家人那样的,想着如果有人愿意在这座城市为你留一盏灯也不错,如果可以久一点该多好。王俊凯,为什么要这么好呢?


王俊凯见王源低着头不说话,以为他是默认了。虽然这么多天他早就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,但心脏还是难以自持的钝痛着,他用力支撑着自己神志,不让这一切结束的太过狼狈。


“是他吗?”在王俊凯准备转身就走的时候王源问出了口,声音很轻,不像在确认,更像在陈述事实。


“什么?”王俊凯疑惑地回头。


王源抬起头,眼睛里溢满了晶莹的水花,“你喜欢他?那天喊你俊凯的那个人。”


平地一声响,王俊凯脑子里突然有个惊雷炸开了,温柳那两句话反复重现在他脑海里。


“他刚才肯定听到我叫你了,如果他喜欢你,一定会吃醋。”

“我给你说,等他问你的时候,你就直接上,保准你们的关系会有质的飞跃,加油哦。”


这副震惊的神情落在王源眼里就是不可思议,像奸情被发现那样。


王俊凯故作平静,他看到了一线希望,却不敢太用力的确认,“不是他,你误会了。他是我的好朋友,那天还带着女朋友来的。他这么做,是为了测试你,会不会吃醋。”


王源冰雕般愣在了原地,眼睛中流露出不可名状的尴尬。所以,他们现是在干嘛?在互相告白吗?


“所以,你是在吃醋吗?”


王源还没想明白前一个问题,后一个问题又抛过来了,但这比聊告白容易多了。他无奈地笑着,“王俊凯,你让我怎么吃醋呢?你是我任何地方的老板,我们关系一开始就不对等,我只有服从的份,可感情不是应该是一种......博弈状态吗?应该是你来我往,相互平等的,可我有什么资本去吃醋,去要求你呢?”


“是你过不了自己心里那关,你可以要求我的。”


 “我做不到,王俊凯。”王源沮丧地垂下头,“从签了那份金主协议开始,我就没法这样对你......”


“等等,什么金主协议?”王俊凯打断他。


“甲方提供有效的资源支持,乙方提供让甲方开心的服务,连这你都忘了吗?”


王俊凯想了想,冷静叙述道,“我只记得,我只让你签过两份协议,一份是加入EK的劳动协议,还有一个补充协议。我从没让你签过什么金主协议。”


“可是刘助理让我签过啊......”王源小声嘀咕着,紧接着摇摇头,“可是,你刚开始不是逼我来的吗?你不就是我的金主吗?”


“是。”王俊凯无可奈何地摸摸鼻子,“我是你的金主,可我没用条约约束过你,如果你真的非常不愿意,你当然可以不来,难不成我会把你绑来吗?这么说,你一开始就不是心甘情愿来的?”


“可是......”王源有点晕了,“为什么刘助理说解约还要赔偿呢?”


“你把这件事从头到尾和我讲清楚,我会调查的。”王俊凯严肃道,“王源,你到底懂不懂法,有没有看清楚合约,合约上哪一条写明解约要赔偿了?你签的是劳动协议又不是卖身协议,你想离开,随时都可以,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。”


王俊凯确实很生气,看来有人在他眼皮底下搞小动作,他现在迫切想要了解清楚这一切的来龙去脉,也对王源这个傻乎乎的样子有些心疼,就暂时先把那些情感问题抛在脑后了。



//



TBC


你们讨厌的刘助理马上就要下线了(。・`ω´・)


评论(9)

热度(63)